半途而废。

爷爷

你穿着藏蓝色的粗布衣

口袋里插一根从没用过的钢笔

一如既往的朝着我笑

你把只能在夏天盛开的鲜花留给了我

而我把它的根茎 遗失在冬天的硬土里


你骂人的时候 假牙会掉

所有挨骂的人

都怀念你的训斥

而我曾因为嫌脏 没有拾起


爷爷,你的生日,我早已忘记,

爷爷,你生病的那天,就是我的生日,

我无数次祈求 让自己原谅自己当初的幼小,

这就像一场华丽而又毫无意义的祷告


那些经历过的苦难 你只字不提

就像在某个春天里

你第一次啼哭

就像在某个冬天里

我彻骨的哀号


爷爷,今年清明我还是很想你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半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